LIVE/再增病例?機師擴大採檢結果 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累計5人染疫,其中飛澳洲確診機師一名同住家人也確診,被列為本土個案。指揮中心啟動個案在台活動史擴大調查,昨匡列接觸者248人,已採檢73人就有3名陽性,另有27人檢驗中、157人待採檢。指揮中心今(25)日下午2時將召開臨時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進展,是否代表又有新增個案?下午將一併說明。

華航確診的5名機師分別為台籍機師案1078、1079,以及印尼籍機師案1091,另有一名飛澳洲後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在台未列案號,但其同住家人確診,為案1090。24日公布的確診的機組員為案1092,指揮中心會後也證實為機師。

2名印尼籍機師在確診前曾到過台北清真寺,當天活動有400多人群聚,台北市衛生局已請寺方協助匡列可能接觸者,截至24日已匡列40餘人,寺方17名工作人員也全數完成採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4/1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4月中才放寬機組員檢疫措施,現在卻傳出群聚感染。(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依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印尼籍機師(案1091)是在4月10日返台,理應要進行舊制的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他卻在檢疫期滿隔天就到清真寺參加活動,形同違規。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請民航局交通部協助了解。

機組人員居家檢疫剛從5天放寬為3天,華航一周內就爆出5名機師染疫,指揮中心於今日上午召開第三次討論會,邀請相關單位出席。另外,華航也於昨晚公告,依指揮中心規劃擴大採檢,安排無需居家檢疫、未執勤的所有機師分批進行,正在執勤者待返台完成居家檢疫後再行採檢;採檢部分,除了原先的PCR核酸檢測外,還新增驗血清抗體篩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