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德總理梅克爾憂台海局勢:恐變軍事衝突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2日專電

中國戰機屢屢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德國總理梅克爾對此表示憂心,認為挑釁的行動可能演變成軍事衝突。

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20日舉行議員大會,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以部長理事會主席國領導人的身份,透過視訊發表演說。會後一名議員問到,蒲亭(Vladimir Putin)領導的俄羅斯和習近平領導的中國,何者對世界和平和西方民主國家的生活方式威脅更大。

梅克爾回應時表示,人類從戰爭、納粹和大屠殺學到教訓所成立的聯合國等國際組織,近年備受質疑,例如安理會的運作受到批評,愈來愈多人不相信多邊主義。

梅克爾說,這樣的趨勢如果持續下去,認為沒必要用外交手段來解決爭端,強硬的言論就會出現,接著很快就是挑釁的行動,「看看南海和台灣現在發生的事,可能演變成軍事衝突」。

梅克爾將在9月底舉行的大選後,卸下近16年的總理任期。現年66歲的她自認是相信多邊主義的一代,願意努力維持國際組織的運作,認為問題必須透過對話解決。

二戰後成立的歐洲理事會是歐洲規模最大的國際組織,宗旨是維護人權和法治,目前有47個成員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