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義勇擬納後備戰力 網激戰「8+9後備軍」超讚功能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防部將成立「防衛後備動員署」,負責統籌軍民後備相關事宜。國防部長邱國正19日備詢表示,宮廟義勇也將納入後備組織,引發PTT熱烈討論「8+9後備軍」,更大讚宮廟人員的團膳的能力等級相當於總鋪師。

▲▼艋舺青山宮青山王祭典,宗教信仰,祭祀,傳統習俗,艋岬大拜拜,遶境,暗訪,八家將,陣頭,藝文活動,藝文工作者,宗教團體。(圖/記者李毓康攝)

▲宮廟人員擬納入後備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邱國正19日於立院備詢時就說,除了原本就有的民間團體以及軍人後備組織外,宮廟義勇也可以納入,讓這個基礎人口更加周延。有網友就在PTT討論,「不知道國防部是不是跟大家開玩笑,這也是漢光演習動員項目之一,台灣也準備養民兵了嗎?」

其他網友也留言,「8+9後備軍」、「不是,宮廟陣頭有編制嗎」、「覺青無大將 +9當先鋒」、「宮廟義勇 笑死,8+9參戰」、「8+9師支援前線」、「+9民兵團?」、「宮廟不管怎麼說體力都比白領好多了」、「其實就是類似民兵或義勇兵的概念」。

還有網友表示,「民間有能力戶外處理營級膳食的就宮廟跟總鋪師阿」、「當你行軍腿抽筋旁邊剛好有小貨車可以上去鬆一下,晚上原本以為只有野戰口糧,結果開來十幾車炒米粉、綠豆湯、扁魚、白菜、控肉,不喜歡喝白開水還有手搖飲可以選」。

針對宮廟義勇納入後備動員,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軍事動員組長朱森村20日於例行記者會補充,台灣歷來面臨各大災變時,收到許多民間力量的支持,例如NGO、教會等,因此未來受到重大敵情威脅時,需要去更重視,整合全民總力。

至於宮廟義勇納入後備組織所擔任的角色為何,國防部表示,會邀集中央相關機關研討,讓整個方案更適切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