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憲兵蔡慧鵑今公祭!黃偉哲到場致哀:國軍與家人的損失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太魯閣號罹難者21歲女憲兵蔡慧鵑告別式,今(18日)上午11時於台南市殯葬所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多名官員、憲兵隊等人皆到場上香致意,送慧鵑最後一程,場面哀戚。黃偉哲表示,對於年輕生命逝去,對國軍、國家及家人都是損失,公祭結束後,市府會持續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蔡慧鵑告別式。(圖/記者林悅攝)

▲蔡慧鵑告別式,黃偉哲到場送最後一程。(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據悉,蔡慧鵑生於台南關廟區,成績優異又孝順,為了分擔家中經濟,放棄本來可以考上的國立大學,轉而選擇從軍;21歲的她到台北受訓3個月,趁這次清明連假,搭太魯閣號赴花蓮與家人會合,參加家族旅遊,孰料,途中她才傳訊至家族群組詢問「要不要買麻糬給你們」,1分鐘後,列車竟發生重大意外,導致蔡慧鵑身亡,讓家人悲痛不已。

▲▼蔡慧鵑告別式。(圖/記者林悅攝)

蔡慧鵑遺體5日下午2時30分左右,在台南市警局警車前導下,移靈回台南市立殯儀館台南憲兵隊特出動憲兵弟兄列隊迎靈。家屬今(18日)上午11時於台南市殯葬所舉行蔡慧鵑告別式公祭,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新聞處長蘇恩恩、民政局長姜淋煌、關廟區長李賢村,立委王定宇、林宜瑾、市議員陳怡珍及立委陳亭妃秘書、國防部、憲兵司令部及憲兵隊等人,皆到場上香致意,場面哀戚。

黃偉哲稍早步出會場受訪表示,對於年輕生命逝去,對國軍、國家及家人都是損失,公祭結束後,市府會持續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蔡慧鵑告別式。(圖/記者林悅攝)

▲▼蔡慧鵑告別式。(圖/記者林悅攝)

▲▼蔡慧鵑告別式。(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