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欽定靈車曝光!親自設計籌備18年 1細節藏「軍人情懷」

▲▼菲利普親王靈車。(圖/翻攝自推特/@RoyalFamily)

▲菲利普親王親自設計的靈車曝光。(圖/翻攝自推特/@RoyalFamil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菲利普親王的葬禮將在英國時間4月17日下午,於溫莎城堡附近的聖喬治教堂舉行。隨著葬禮越來越近,許多細節也隨之被公開。據悉,葬禮將遵從菲利普親王遺願,使用一台經特別改造過的Land Rover來承載其靈柩,完成親王的最後旅程。有趣的是,這台Land Rover還是親王親自參與設計、改造而成的。

綜合BBC等英國媒體報導,菲利普親王生前曾告訴女王,他希望自己的喪禮一切從簡,「就把我放進Land Rover(荒原路華)的後車廂,一路送我到溫莎城堡就好」,因此王室打算遵照其遺願舉辦葬禮,使用菲利普親王親自設計的Land Rover,將他的靈柩從溫莎城堡大門送到聖喬治教堂。

如今,這台在葬禮上「責任重大」的Land Rover,也被英媒曝光了其「身世」。據白金漢宮發言人與高級官員說法,菲利普親王對設計很感興趣,所以他在2003年開始,便與Land Rover合作,以Defender TD5 130為基礎,親自參與了靈車的設計。

曾在二戰時期於皇家海軍服役的親王,將車身的顏色從「伯利茲綠」,改為軍車常用的的深青銅綠色,暗藏其軍人情懷,並按照棺木的規格改造車身的後車廂,包括安裝銀色金屬銷與橡膠握柄,以防止棺木在靈車移動時晃動。

報導稱,這輛由菲利普親王親自督工打造的Land Rover,最後一次進行調整是在2019年,因此靈車很大程度地保留了他的設計構想。從被曝光的照片看來,這座未懸掛車牌的靈車只有一個單人座,輪殼與車身同為綠色,而前護柵則是黑色的。

超夢幻「粉紅系淡香水」任選1款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