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成慶記之都? 徐國勇:責成警政署加強肅槍、緝毒等工作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某間權利車廠13日發生槍響,疑似為感情糾紛尋仇,警方15日中午逮獲主嫌。對於高雄治安疑慮,內政部長徐國勇15日表示,治安要從整體來看,高雄治安基本上不是最壞的,也已責成警政署會同相關單位,加強肅槍、緝毒等工作,並對暴力等犯罪滋擾行為積極依法嚴肅偵辦。

高雄近來連續發生街頭槍擊案,藍營酸港都成「慶記之都」,最近一次是發生在仁武區,13日凌晨3時許,有6輛車開到一間權利車廠前,先是一輛車衝撞鐵門,接著,另一輛車上的2名男子持槍朝車廠掃射10槍,造成屋內4名男子中彈,所幸無生命危險,而歹徒則逃逸。

雙方衝突起因,是一名綽號「蔡小小」的女子在臉書罵前男友許姓男子,她列出許男在交往過程中的罪狀,痛罵許姓男子是「手癢就打女人的軟爛男」、「男人激不得,女人也不是你可以惹的」、「你真的惹錯人了」。一名22歲的高姓男子看到貼文後在下方留言叫陣,引來許姓男子的友人王姓男子不滿,王姓男子質疑高姓男子為何要在臉書下留言,雙方在電話中爆發口角衝突,隨後就發生車廠遭人開槍掃射的事件。

徐國勇15日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對於該槍擊案,徐國勇表示,昨天到高雄了解狀況,會依法偵辦,也掌握一定偵辦進度,很快會讓大家知道結果。

對於高雄近期槍擊案不斷,是否治安亮紅燈?徐國勇則說,治安要看整體,高雄治安基本上不是最壞的,整體來看台灣治安,在全世界評比中是讓人相當放心的環境,大家要對台灣有信心。

轄區警力15日中午執勤時在大社路攔查到可疑車輛,胡姓主嫌拔腿逃逸,但胸口不適倒地送醫,警方另在車上找到4把槍。

對此,徐國勇15日下午在臉書表示,高雄市警局及刑事局,已逮獲槍擊案主嫌,並查扣相關贓物、證物,目前已掌握案情偵辦進度和相關人士,將持續追緝,此案很快會有結果;對於治安問題,責成警政署會同相關單位,加強肅槍、緝毒等工作,並對暴力等犯罪滋擾行為積極依法嚴肅偵辦。

徐國勇強調,內政部及警政署會持續精進、檢討,「台灣的整體治安仍是令人相當放心的環境,我們有信心能做得更好,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