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竟為核廢水「放射性氚」創可愛吉祥物 日網氣瘋:太白目!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許多縣市為宣傳觀光或特產,都會創造吉祥物來吸引目光,熊本熊便是成功案例之一。如今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放入海,以311災後重建為目的而成立的復興廳疑似為了扭轉廢水中放射性物質「氚」的形象,竟創造出外型可愛的吉祥物,反而令網友更加火大。

▲▼日本拍板排放福島核廢水,竟創造放射性氚吉祥物。(圖/日本復興廳)

▲ 復興廳的文宣上出現氚的吉祥物。(圖/日本復興廳)

事實上,日本政府有意排放核廢水已久,13日正式拍板定案,預計未來數十年內分批排放125萬噸,掀起國內外反彈聲浪。《東京新聞》13日報導,復興廳當天在官網發布宣傳氚元素安全性的傳單,說明氚存在於雨水、海水、自來水和人體中,且不會在人體內累積,而是隨著水分排出體外。核電廠排放前也會大幅稀釋,因此屆時排放的廢水中氚濃度基本上與自來水的氚濃度相同。

復興廳將傳單及相關影片上傳官網,也正商討是否向附近居民發放,可見上頭有一隻綠色生物趴在水中,頭上有氚的原子結構,臉上擺出可愛表情。負責人對此說明,將氚以卡通方式呈現是為了增加親切感,希望形成不善也不惡的中立形象。

然而,許多民眾並不買帳。日本網友紛紛在推特上發文指出,「如果核廢水不危險,為何要用水箱隔離」、「想用吉祥物欺騙漁民嗎」、「畫成這樣也不會把危險的東西變成安全的」、「這是政府的黑色幽默嗎」、「只會適得其反」、「政府也太白目了吧」。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