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想娶真子公主 小室圭擬給「解決金」處理母親金錢糾紛

文/中央社

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2017年宣布與小室圭訂婚至今仍未完婚。小室12日透過律師表示,有關他母親與前未婚夫之間的金錢問題,他有意拿出解決金處理這項糾紛。

▲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正式訂婚。(圖/路透社)

▲小室圭與真子公主是大學同學。(圖/路透社)

29歲的小室與同齡的真子2017年宣布訂婚後,被週刊雜誌陸續爆料他母親與前未婚夫之間有金錢糾紛,掌管日本皇室事務的宮內廳2018年宣布兩人婚期延後,兩人至今連訂婚儀式也尚未舉辦。

小室本月8日透過律師發了28張A4紙的說明文給媒體,文中寫道:「我結婚的心意不變。」他在文中詳細說明母親與前未婚夫之間的金錢糾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小室12日透過代理人、律師上芝直史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希望能以可讓大家清楚的方式處理,所以用書面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並更正不實的報導內容,小室發布說明文的目的並非為了解決金錢糾紛。

小室的律師表示,小室要與母親的前未婚夫充分溝通來解決事情是有困難的,小室和母親知道確實獲得母親前未婚夫的支援,也心存感激。目前,小室有意以拿出「解決金」的方式解決金錢糾紛,而非與對方溝通。

小室的律師表示,小室的這個作法,事先有與真子商量過。

▲小室圭17日在辦公室外首度受訪,表現超淡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室圭有意拿出「解決金」處理母親的金錢糾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說,小室3年前為取得律師資格到美國紐約留學,今年5月畢業後,預定考紐約州司法考試,目前並沒打算返國召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小室的母親小室佳代與一名男子於2010年至2012年之間有婚約,期間這名男子曾支付生活費等逾400萬日圓(約新台幣105萬元)給小室家。有關金錢糾紛,小室佳代的前未婚夫認為是借款,但小室與母親認為是「金援」,雙方看法不同。

東京體育報報導,8日小室發出的長篇大論用學術論文方式解說金錢糾紛一事,很多法律專家或民眾給予負評,指出很難讓人看懂小室在說什麼。

小室在公布的長文中寫道有關解決金的說法,他對此持否定的看法。他表示,自己之所以不採取拿出解決金擺平事情的手段,是因為他無法接受「不管原因為何,只為了早日解決問題就將本來並非借款的當成借款處理」。

他說,如果採取支付解決金的方式,意味著就連他未來的家人在內,也會被持續認為是借錢不還的人,這是攸關名譽的問題。

東京體育報說,現在小室改變心意願意拿出解決金擺平小室家的金錢糾紛。據悉,此事已告知真子。至於解決金的金額多少,目前還不清楚。但情況似乎演變成並非小室拿出解決金就能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