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都B型卻生出AB型!老婆唬「血型隔代遺傳」 網酸:隔壁遺傳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對血型均為B型的夫妻,竟然生下AB型小孩?一名網友透露,他有位好友在竹科擔任工程師,去年結婚後就趕生子進度,近期剛迎來人生中第一個孩子,「但他卻沒開心的感覺」,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孩子的血型揭露了夫妻倆都不敢面對的事實。

情侶,吵架,冷戰,滑手機。(圖/記者李佳蓉攝)

▲孩子血型露餡,老婆開始亂掰理由。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講述好友的經歷,老婆剛生下健康寶寶,照理說全家正沉浸在幸福氛圍,但好友卻面有難色,不知該如何向身邊親友訴說這件事,「他說他和老婆都B型,但小孩卻AB型」,老婆的解釋為,她媽媽是A型,所以「隔代遺傳隱性基因」才生下AB型小孩,好友目前選擇相信老婆的說法,但心裡還是有點懷疑,孩子到底是不是自己親生骨肉,該和老婆說開嗎?

▲▼夫妻B型卻生出AB型。(圖/翻攝自PTT)

▲夫妻B型卻生出AB型。(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依照ABO血型系統來推斷,夫妻倆都是B型,只有可能生下B型或是O型的孩子,血型也不會透過隔代遺傳,也就是說原PO好友不可能和老婆生出A型小孩,除非雙方記錯自己的血型,或是孩子的爸另有其人。

底下留言全替原PO好友感到鼻酸,「這應該不是隔代遺傳,而是隔壁遺傳唷」、「血型還可以隱性喔?騙鬼喔」、「驗DNA後大概就準備離婚了」、「你朋友的老婆乾脆說魔族隔代大轉世比較沒那麼唬爛」、「三個人都去驗血型吧!當年我爸一直以為他是O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