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公告被警告!她曝前公司「14+1禁」做1年嚇逃 網看傻:監獄嗎

▲▼滑手機,安卓,貼圖,傳訊息,LINE。(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前公司禁止上班時間用手機。(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不少公司都會有些規定,只要在合理範圍內,員工通常會乖乖遵守,但這樣的條件意外引發爭論。有女網友日前發文一吐怨氣,說她到一間根本是「與世隔絕」的公司上班,才1年時間就覺得自己變笨很多,列出公司15點禁止事項,包括「不能站在公告欄前」、「不能穿太短的長褲」,讓她離職後直呼「終於逃出監獄!」

這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慶幸自己終於離職「逃出監獄!」「到一個與世隔絕的公司上班1年,感覺自己變笨很多!」接著列出公司禁止事項14+1點,包括「上班不能帶手機」、「上班不能帶包包進辦公室」、「上班不能吃東西」、「上班不能大聲笑」、「上班不能站在公告欄前」、「上班不能使用LINE」、「上班不能使用Facebook」、「上班不能跟團購」、「上班不能穿太短的長褲」、「桌面不能太亂」、「桌面不得放與工作無關的東西」、「上班不能投販賣機」、「上班除午餐時間不得叫外送」、「私人電子產品不得使用公司插頭充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鳥,前輩,新人,菜鳥 。(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透露,自己曾因為上班時間看公告被警告。(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而+1點的部分則是沒有列在工作規則裡,那就是「上班不得使用linkedin」,禁止使用的原因只是因為公司不知道linkedin是什麼(領英,是一款社群網路服務網站。完成註冊後會自動產生和帶入電子名片。專門為商業人士設立)。最後她透露,自己明明是在做行銷,卻被禁止很多行銷會做的事情,不禁驚呼「為何我還能活著出來?」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都看傻,「好像監獄喔!要是面試時知道這些規定,錄取我,我也不去」、「關禁閉嗎」、「突然覺得我待的是天堂了,上面說的我們常用啊」、「是在情報部門工作嗎」、「這公司應該跑掉不少人吧」、「管太寬了吧」、「我也做過一堆規定的工作,我還做11年,我超後悔的。」

也有網友認為,若原PO工作的地方機密很多,確實有可能限制比較多,「上面規定跟科技公司蠻類似的啊!怕商業機密資料外流很多東西都不能帶」、「我們上班也不能帶手機啊~抓到就開除,還真的開除過一個」、「上班時間本來就要好好上班啊,怎麼能拿來做自己私人的事情」、「也是要看工作內容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