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防疫宵禁!他遭罰「深蹲300下」後死亡 癲癇發作心跳停

▲▼菲律賓實施全國封鎖政策,首都馬尼拉的警察在路邊攔查車輛。(圖/路透)

▲菲律賓實施全國封鎖政策,首都馬尼拉的警察在路邊進行檢查。(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菲律賓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當局5日宣布全國封鎖措施延長一周。呂宋島甲米地省(Cavite)處於加強社區隔離狀態,一名男子為了外出買水而違反宵禁規定,警方攔查後要求他「深蹲300下」作為相應的懲罰,導致這名男子回家後身體狀況不堪負荷,隨後昏倒死亡。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28歲死者達倫(Darren Manaog Peñaredondo)的家屬在臉書公布了他的死訊稱,達倫於1日晚間6時外出買水時被警察攔下,與另一名同樣因違反宵禁的男子被警察帶到市政府前廣場,接著,警方要求他們必須做完100下深蹲,但如果2人動作不同步,就必須再重來一次,最後他們一共深蹲了300下。

▲▼菲律賓部份天主教徒違反防疫政策,在街頭進行大齋期的象徵性自鞭儀式。(圖/路透)

▲菲律賓部份天主教徒違反防疫政策,在街頭進行大齋期的象徵性自鞭儀式。(圖/路透)

報導稱,達倫隔日上午8時回到家,由於疲倦程度超出了身體負荷,沒有他人的幫助,達倫根本無法自行移動,他向家人透露,昨晚受懲罰時也曾跌倒數次。文中指出,「達倫回家後一整天都不良於行,只能用爬的」,那天稍晚,他便開始癲癇發作,心跳停止,雖然中途曾短暫甦醒,最終仍在晚間10時左右離世。

將軍特里亞斯市(General Trias)警察局長索雷羅(Marlo Solero)說,違反防疫封鎖規定者並不會受到體罰,只需要接受警察訓誡、勸導,如果達倫的案情屬實,這是無法被容忍的。市長費勒(Ony Ferrer)表示,已下令徹查這起「酷刑」案件。據報導,先前國際NGO組織「人權觀察」曾警告,菲律賓的違規者正在受虐,警察與官員將人民關在狗籠,也有人被迫坐在正午烈焰下曝曬。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