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簽新法! 可再連任二屆至2036年「當總統到83歲」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 普丁有望連任到83歲。(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政府5日宣布,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已經簽署一項法案,將允許他在2024年任期結束後再次參選二屆6年任期,意即他可能穩坐克里姆林宮到2036年。

《路透社》報導,普丁簽署的法案規定,未來的總統最多僅能連任二屆,但同時將自己的任期歸零,代表他可以再競選二屆,且禁止任何有外國國籍者參選,3月在議會上下二院皆獲得通過。

俄國2020年6月至7月舉行修憲公投,78%選民支持修改總統任期相關法規,使普丁得以一路連任至2036年。批評人士指責,此次修憲是一場憲法政變,且藉由與其他法案綑綁,來獲得民眾支持,包括一項提升退休金保障的修正案。

現年68歲的普丁已掌權20年,目前為他的第四任期,有望執政到83歲高齡。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若他真的連任到2036年,任期將超越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29年的紀錄,成為繼彼得大帝以後,掌權時間最長的俄國領導人。

►俄上議院通過新法 普丁可再連任兩屆總統至2036年!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