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仍有血栓疑慮 英國擬限制30歲以下族群施打

▲▼英國擬限制30歲以下民眾停止施打AZ疫苗。(圖/路透)

▲英國擬讓30歲以下民眾改施打別款疫苗。(圖/路透)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英國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AZ疫苗,相關的血栓疑慮仍未消除,現在英國醫藥監管機構擬定要提案,限制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施打AZ疫苗。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此前曾指出,英國境內AZ疫苗有30件血栓案例,其中7人不幸死亡。但MHRA認為,AZ疫苗對於新冠肺炎的預防效果遠大於可能產生的血栓風險。

《路透》引述英國《第四頻道新聞台》在當地時間週一的報導,兩名高階消息人士透露,即使現在數據並不完整,但有越來越多論據說明30歲以下民眾需要施打別款疫苗,而政府正在考慮相關方案,而對於《第四頻道新聞台》的報導,MHRA並未立即回應。

歐盟藥品管理局先前曾表示,AZ疫苗很安全。儘管如此,在傳出少數血栓案例後,德國在3月30日成為最新一個建議勿對非年長者施打AZ疫苗的國家。

荷蘭衛生部在4月3日宣布,該國發生一名60歲婦女在施打AZ疫苗後死亡,而負責追蹤藥物副作用的Lareb也指出,荷蘭已接獲5起接種後出現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的不良事件,因此決定暫停讓60歲以下的族群接種AZ疫苗。

另外歐盟藥品管理局透過聲明表示:「針對這些非常罕見的(血栓)事件,目前並未發現任何特定風險因子,像是年齡、性別、或是曾有形成血栓的病史等」。歐盟藥品管理局也說「(血栓)與疫苗的因果關係尚未獲得證實,但有可能存在,目前還在進一步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