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父痛失小女「能再讓我抱抱她嗎」 大女兒術後清醒了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 基隆搜救隊: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太魯閣號出軌車體嚴重變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工程車嚴重車禍,釀成50人死亡200人受傷,還有更多家庭心碎。其中一組乘客父女三人同行,當救難人員抱著已經OHCA的小女兒走近時,中年男子只問「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回想令人鼻酸。9歲大女兒則在重傷後到院接受治療,4日已經清醒,也已經會笑了。

楊姓男子與8歲和6歲的女兒搭乘408次太魯閣號預計前往台東,在花蓮大清水路段遇上台鐵史上最重大車禍後,6歲女兒不幸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大女兒在送往花蓮慈濟加護病房救治。

《自由時報》報導,8歲楊姓女童頭蓋骨凹陷碎裂,開完刀後在病房熟睡許久。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楊女傷到左腦語言區,經清創、切除,腦部腫脹可能持續一周,已出現語言障礙,未來需持續復健治療。
4日上午8時傳出好消息,女童人已經清醒,不但能睜眼查看四周,手腳也能移動,甚至會開口笑了。

《ETtoday新聞雲》先前報導,失事當天楊父是一家人中最先被救出的,他在救難人員背上時不斷說著「還有2個女兒在車內,麻煩你們快點救她們出來。」

接著大女兒被救出後神情呆滯,但意識還算清楚,下一個被救難人員救出背往OHCA的小女兒,四肢早已癱軟,臉上毫無血色。楊男看見小女兒被抱往OHCA區後,開口和救難人員說,「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令眾人當場鼻酸,眼眶泛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