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216cm銅像南投揭幕 「父親堅持的3件事」讓郝龍斌感動

▲▼郝柏村紀念銅像。(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郝柏村紀念銅像。(圖/民眾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後天(30日)逝世周年,其昔日部屬、親友及民間企業等人,為他在南投草屯鎮獅象山文化園區立碑、鑄造紀念銅像,以此緬懷追思,28日舉行揭幕典禮。郝柏村兒子、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也以家屬身分出席活動致謝外界。

郝柏村2020年3月30日過世,享嵩壽101歲。郝柏村紀念銅像設立於南投草屯鎮南投草屯鎮獅象山文化園區,其逝世即將滿一周年、今日舉行銅像揭幕典禮,現場除了郝的兒子郝龍斌出席,還可看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海軍上將費鴻波等退休軍將部屬亦到場參加。

▲▼郝龍斌出席父親郝柏村銅像揭幕典禮。(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郝龍斌出席父親郝柏村銅像的揭幕典禮。(圖/民眾提供)

郝龍斌於台上致詞時,除了感謝大家對於父親的支持,也指出父親生前於病榻上強調自己一生堅持3件事「一、捍衛中華民國;二、反對台獨;三、還原抗戰真相」,當時的他聽完內心相當感動。

郝龍斌也提到,他在2周前才知悉,父親昔日部屬、友人們為父親在南投草屯設立銅像,且因為父親生前最要好的友人「阿港伯」林洋港就是南投人,而他也跟南投縣長林明溱相當熟識,讓他認為銅像設於南投別具意義。

製作郝柏村紀念銅像的雕塑藝術家王英信則表示,這座銅像從構思至完成花費半年時間,製作團隊依郝的170公分的身高等本放大,鑄造出約216公分的銅像,而他們原打算以郝柏村90歲的樣貌來塑像,但因看上去會顯得慈祥無霸氣感,且郝給人印象就是軍人的霸氣,故最後改以郝70多歲的樣貌凸顯其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