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睽違4個月再見本土0新增 累計確診破1.1萬例

▲▼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香港,香港疫苗接種中心,林鄭月娥   。(圖/路透)

▲香港展開疫苗接種。(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27日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這也是睽違4個多月之後,香港再次迎來本土0確診。

不過,香港當日仍新增了6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印度、菲律賓、巴基斯坦與印尼;據統計,香港累計確診病例數為11445例。

▲▼香港新冠疫情,篩檢,封區檢測,疫苗接種。(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雖然香港疫情在過去一個月又出現反覆,但令人欣慰的是,經過不斷強化的抗疫措施,疫情在短時間內得到遏制,確診病例在近日已迅速回落至低水平,困擾世界各地的變種病毒未傳入本地社區。

此外,香港正積極推展新冠疫苗接種,但由於先前傳出疑似死亡病例,許多民眾仍在觀望,林鄭月娥指出,目前的接種率不太理想,為了鼓勵更多市民盡早接種,政府正積極研究,若有一定數目市民接種疫苗,是否可以對社交距離措施作出進一步調整,也會與其他地區商討,是否可以互相為已接種疫苗的旅客,提供一些出行上的方便。

林鄭月娥強調,也希望市民更踴躍地參與疫苗接種,早日為香港築建免疫屏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

▲▼ 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香港,香港疫苗接種中心,林鄭月娥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