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海嘯失蹤!員警躺精神病院17年奇蹟生還 家人重逢淚崩

▲▼在南海大海嘯中失蹤17年的員警阿瑟普(Abrip Asep),奇蹟生還。(圖/翻攝自Facebook/Polsubsektor Blang Bintang)

▲在南海大海嘯中失蹤17年的員警阿瑟普奇蹟生還。(圖/翻攝自Facebook/Polsubsektor Blang Bintang)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2004年12月印度洋發生規模9.1的大地震,隨後引發浪高達30公尺的大海嘯,席捲印尼蘇門答臘島亞齊省,當時印尼一名正在值勤的員警阿瑟普(Abrip Asep)也遭大浪捲走,後來被宣告死亡。經過17年後,近日他被發現還活著,只是精神崩潰在醫院療養,家人得知後感動淚崩。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洋大地震引發的南海大海嘯,不僅重創蘇門答臘島,甚至波及波斯灣和非洲東岸,估計罹難、失蹤人數超過30萬人。員警阿瑟普是這場災難的罹難者,失蹤至今已17年被宣告死亡,結果近日阿瑟普在當地一間精神病院被發現。

▲▼2014年南亞大海嘯衝毀許多人的家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南亞大海嘯衝毀許多人的家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阿瑟普是在12年前被送到該醫院,當時他神智不清,無法確認身分,也無法從他口中知道背景資訊,因此無法將他送回家,只能一直留在醫院。大約2年前,阿瑟普的狀況已幾乎恢復,但仍然想不起他的名字和家人,近期醫院決定和亞齊省的警政單位合作,透過DNA鑑定來找出他的身分,最後終於確認,他就是17年前在海嘯中失蹤的阿瑟普。

阿瑟普的弟弟布爾漢(Burhan)得知哥哥還活著後欣喜若狂,他表示,17年來,家人們都認為阿瑟普已經死亡,直到醫院拿著照片來指認,確信就是他們思念已久的家人,因為阿瑟普右耳上的痣,和小時候跌倒而留在額頭上的傷痕是最重要的證據。

儘管阿瑟普因為受創而精神混亂中,但醫生認為,臨床上是可能隨時間慢慢復原的。歷經了17年失去至親的痛苦,阿瑟普的家人感動落淚,終於盼得全家團圓的那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