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證實:將派自衛隊進入烏克蘭境內 參與「海風-2021」軍演

▲▼日本與烏克蘭雙方防長達成共識,自衛隊將前往烏克蘭參加海風-2021」軍演。(圖/取自防衛省・自衛隊Twitter)

▲日本與烏克蘭雙方防長達成共識,自衛隊將前往烏克蘭參加海風-2021」軍演。(圖/取自防衛省・自衛隊Twitter)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烏克蘭國防部長塔蘭(Andriy Taran)在視訊會議後達成共識,將派遣自衛隊前往烏克蘭境內,參加「海風-2021」軍演(Sea Breeze-2021),並表示願意參加「聯合力量-2021」軍演。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岸信夫表示,「我們商定2021年秋天在兩國國防部和外交部高級代表層面就安全問題以『2+2』形式舉行第二輪日烏磋商,還考慮了組織兩國軍人,包括地面部隊和特種作戰部隊交流經驗的可能性,日方將派遣自衛隊代表參加在烏克蘭境內舉行的海風-2021軍演,並表示願意參加聯合力量-2021軍演。」

雙方防長一致重申,基於兩國國防合作和交流的備忘錄,將進一步發展雙邊軍事合作的重要性,討論了兩國國防工業的能力,並確定在交流技術、軍用商品和二次利用方面的合作辦法。

塔蘭方面也再次強調,兩國一致遵守國際承認的邊界不可侵犯的原則,烏克蘭與日本一致認為應當基於1956年《宣言》(根據該《宣言》,蘇聯與日本之間的戰爭狀態自1945年8月9日停止)解決領土問題,且必須保證在符合國際協議的所有水域自由和安全地航行。

►一鍋搞定多道料理、雙層防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