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遊覽車蘇花撞山5死15傷 侯友宜急電林姿妙「務必全力搶救」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16日發生載運42人的遊覽車於蘇花高發生重大車禍,當中是由新店復興里組團的旅行團,新北市府發言人蔣志薇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第一時間即致電宜蘭縣長林姿妙,拜託務必全力搶救傷患,目前還在搶救當中,市府團隊也出動前往協助處理。

▲遊覽車撞山釀5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遊覽車撞山釀5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目前新北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新店區長朱思戎及課長已前往醫院慰問傷亡者,民政局及公所會全力協助里長後續事宜。

蘇花路廊(台9線)115K蘇澳段下午4時許發生一輛遊覽車撞上山壁,車禍發生後,包括蘇澳、南澳、觀音等消防分隊救災人車皆前往救援。全車含司機、領隊及推銷人員共45人,是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舉辦里民活動,前往花蓮進行兩天的行程,今天下午於返程途中發生車禍。

目前現場統計,目前已有5人失去生命跡象、15人輕重傷,宜蘭縣衛生局已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陸續加派消防分隊與民間救護車前往。初步判斷車禍原因為煞車失靈,最後結果有待警方調查。

▲▼蘇花公路115K一遊覽車不慎撞山壁,不幸已有4人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中。(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遊覽車撞舊蘇花山壁,現場慘況曝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遊覽車撞舊蘇花山壁,現場慘況曝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蘇花公路115K一遊覽車不慎撞山壁,不幸已有5人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中。(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