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AZ疫苗9天後突暴斃!韓50多歲男曾發燒...當局:與疫苗無關

▲▼南韓一名50多歲男子接種AZ疫苗後發燒,約9天死亡。(圖/路透社)

▲南韓一名50多歲男子接種AZ疫苗後發燒,約9天死亡。(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又驚傳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新冠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一名生前患有慢性疾病的50多歲男子,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發燒等較輕微的副作用,沒想到才經過約9天卻意外死亡,目前當局正釐清其死因與疫苗的關係。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防疫當局今(14)日下午在例行記記者會中,說明該起死亡案例,男子本身為入住療養院的慢性疾病患者,本月4日接種AZ疫苗,之後通報出現發燒等副作用,然而過了8天18個小時,卻於昨(13)日突然死亡。

防疫當局解釋,由於出現死亡、嚴重過敏性休克等重症副作用,才會進行疫調工作評估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因此目前該案目前被定調,死因與疫苗暫無因果關係。

根據統計,截至14日0時為止,共有58萬7884人接種新冠疫苗,其中接種AZ疫苗者為56萬1785人、輝瑞疫苗者為2萬6099人。另外,共累計通報8520起施打疫苗後出現副作用等異常反應,佔總體接種比率為1.45%,其中AZ疫苗為8421例(佔總體98.8%)、輝瑞疫苗則僅為99例(1.2%)。

至於施打疫苗後的異常反應與副作用,死亡者累計16例、嚴重過敏性休克者累計74例、痙攣等需入住加護病房者累計7例,其餘8423例為頭痛、發燒、肌肉痠痛、噁心等較輕微症狀,屬於接種疫苗後常引起的副作用。

►南韓AZ疫苗未現「血栓」病例!當局呼籲民眾放心:不暫停施打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