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任特首董建華「北京人大會場」跌倒 林鄭月娥急關心

▲▼建華離場時跌倒。(圖/翻攝自微博)

▲董建華離場時跌倒。(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政府前行政長官董建華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人大會議後,離開座位時不慎跌倒。當時,多人連忙上前將他扶起。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看到也上前慰問、了解情況。

董建華是香港首任及第二任行政長官,網上資料顯示,他今年84歲,1996年12月11日獲時任大陸國務院總理李鵬任命為香港首任行政長官。

▲▼建華離場時跌倒。(圖/翻攝自微博)

▲林鄭月娥(右)上前慰問。(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港媒報導,13屆全國人大4次會議上午在北京開幕,董建華其後離場時,突然在台上跌倒,他未能立刻自行站起,由在場其他人扶起。林鄭月娥和前任特首梁振英都立即上前慰問。董建華其後步行,在其他人陪同下離開會議廳。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5日召開前夕,無預警宣布增加審議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議案,被視為繼去年《港版國安法》上路後,北京再次對香港自治出手。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委會副委員長王晨5日說明,總體思路將調整和優化香港特首選委會的規模、組成和產生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