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照服員共聘為病患家屬省錢減壓 南投醫院獲SNQ認證

▲南投醫院所創照服員共聘模式獲SNQ肯定。(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所創照服員共聘模式獲SNQ肯定。(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家境不甚寬裕的南投李姓老婦,因罹患入住中部某醫學中心治療,近一個月後出院,帳單高達十萬元左右,一半是看護費用,壓得老伴喘不過氣來;為降低病患家屬經濟和生活壓力,衛福部南投醫院推出「照服員共聘模式」,平均最多可省25%看護花費,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SNQ)認證。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南投人口外流、老化日益嚴重,就診患者多在65歲以上,不少住院、動刀的長者都有照護需求,但老伴年邁,子女又多在外地工作,一對一看護每日收費動輒2400元,還會因節日、病人體重、疾病類別等而加價,因此院方創立「照服員共聘模式」。

▲南投醫院獲SNQ肯定,護理科主任葉麗月代表領獎。(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獲SNQ肯定,護理科主任葉麗月代表領獎。(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指出,透過該模式,目前聘有84位照服員在院輪值三班,依據照護比,收費金額最多不超過1800元,低於一對一看護;照服員也負責技能指導,家屬返家照護的壓力瞬間減輕,還可依家庭經濟狀況和病人特性,選擇適合的照服員共聘模式。

同時,南投醫院也與在地學校進行產學合作,栽培在地照服員,讓學生高職畢業後即可就業,並鼓勵持續在職進修完成大學學歷,提昇專業知能,並補足臨床與長照人力缺口,使該模式近期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SNQ)肯定。

►超可愛包裝BT21 粉絲一定要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