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港鄉新建衛生所 嘉義縣第一棟衛生所設置日照中心

▲新港鄉衛生所新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港鄉衛生所新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立法委員陳明文(圖左2)、縣長翁章梁(圖左3)、新港鄉長林茂盛(圖右1)主持動土典禮。(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新港鄉衛生所新建工程27日上午吉時由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新港鄉長林茂盛及地方士紳舉行動土祈福典禮,衛生所隨鄉公所行政中心遷移新址,由鄉公所無償提供土地,規劃有醫療及長照設計的新建大樓,是全縣唯一、也是全國屈指可數的前瞻設計,是嘉義縣醫療和長照服務的指標建設。

▲新港鄉衛生所新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港鄉衛生所新建,未來將是第一座設置日照中心的衛生所。(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縣長感謝衛福部經費支持及公所提供完整土地,他邀請新港鄉親一起監督及見證工程的進行與品質,務必讓縣民擁有最好的硬體和完善的軟體服務,提供新港鄉民優質的醫療環境及完善的長期照顧場所。

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衛生所將新建兩楝建物,設計之初就將高齡友善、長照服務需求及防疫分流納入考量,醫療棟1樓為醫療門診區域,2樓為行政辦公室及多功能會議室,3樓設置醫事C據點,可容納30名長者。

因應中央長照2.0政策,全縣第一棟長照棟將以衛生所名義設置日照中心,兩棟建物間距及出入口設計,符合防疫啟動分流因應。

衛生所主任朱培進一步說明,新建衛生所幅員廣闊,可改善目前看診民眾停車一位難求,感謝各界的努力和幫忙;整體建築物空間以符合高齡友善環境為考量,衛生所將持續努力醫療、公衛及長照服務,讓在地長者除了得到醫療的良好照顧,長照服務體系也將讓長輩延緩失能與健康促進,落實「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的不老社區願景。

▲新港鄉衛生所新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指出,政府的功能愈來愈強大,這楝建物能符合現代醫療和照顧服務需求,新的建設,代表新的格局、新的功能,新港鄉親對這楝建築有很高的期待,明年啟用後一定能帶給民眾最優質的服務功能。


新港鄉衛生所行政區域面積28,467平方公尺,衛生所基地面積520平方公尺,工程經費5,768萬元(中央補助5,480萬元、縣府配合款288萬元),預定2022年6月完工。

箱子上的魷魚、馬鈴薯先生你一定認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