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批中國沒善意 蔡詩萍反嗆「無聊」:人家總要出手了吧

▲鳳梨。(圖/翻攝自pixabay)

▲鳳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指稱去年進口的台灣鳳梨多次截獲3種介殼蟲,以嚴重威脅農業和生態安全為由,3月1日起暫時禁止輸入,但此說法被農委會提數據反駁,總統府於是批中國的行為非善意。不過,對於總統府的表態,資深媒體人蔡詩萍26日反嗆,「不要再講這些無聊的話」,蔡政府對中國好幾年沒善意了,對方總要出手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指出,2020年以來,中國海關自多次在台灣進口的鳳梨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一旦傳入恐嚴重威脅中國的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午則在記者會拿出實際數據反駁,2020年共計6200批台灣鳳梨出口中國,通報發現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新菠蘿灰粉介殼蟲或菝葜黑圓盾介殼蟲計13件,輸出合格率達99.79%;這些害蟲亦發生於中國,依國際規範可經煙燻處理滅除風險。

到了下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出面批評,中國的行為不是善意的行為,政府會投入10億強化內外銷管道、擴大多元加工利用,鼓勵國人可以多多消費,總統與副總統也會帶頭消費力挺台灣農民。他強調,農委會去年加強檢疫措施,台灣鳳梨很好吃很健康,請國人放心。

對於張惇涵批評中國的言論,蔡詩萍26日在「宅神」朱學恒的節目上反嗆,對方沒有善意?問題是反過來講,蔡政府對中國好幾年沒有善意了,人家總要出手吧,不要再講這些無聊的話了。

蔡詩萍認為,蔡政府現在應該要實事求是,一方面想想看在內政上如何幫助鳳梨農;另方面看能不能透過新上任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利用兩岸管道重啟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