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剋星」無預警歸建擇期退休 名檢陳宏達:是時候讓年輕人

▲▼林益世出獄後,到高等法院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曾偵辦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貪污、被稱作「林益世剋星」的法務部主任秘書陳宏達,今年無預警申請歸建高檢署、擇期退休,震撼檢察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現年61歲的陳宏達,輔大法研所畢業,司法官學院26期結業,辦案成績優異,2010年間,被檢察總長黃世銘邀請擔任特偵組四班主任,同時接下發言人角色。

2020年陳宏達在前途一片大好的情況下突然申請免兼檢察長,在過年前甚至傳出要請長假消息,年後又將在4月歸建高檢、擇期退休,結束長達32年的檢察官生涯。對此陳宏達證實,但未多說明申請退休理由,只說有生涯規劃「是時候讓給年輕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