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煞持開山刀怒砍陌生人20下 狠嗆乎伊死!辯「心情不好」

▲桃園市陳姓男子不滿租約內容,去年12月邀洪姓房東夫婦洽談退租,卻企圖開車撞死2人,還持武士刀砍殺2人,幸遭路人協助制止,房東夫婦倖免於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北市2名屁孩只因被陌生人瞪一眼,竟持開山刀砍對方20幾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馬偕醫院發生砍人案件,1名胡姓男子欲騎車,突遭到1名林姓少年及何姓男子從外套抽出1把開山刀,一路追砍甚至喊「乎伊死」。導致胡男身中20多刀失血過多慘倒在地。何男於審理時稱,因胡男在超商外瞪他一眼,「當時心情不好才會將情緒發洩在他身上」。士林地院依重傷未遂罪,處有期徒刑3年6月;林姓少年由少年法院進行審理。

去年2月9日凌晨,遭砍的胡男想到馬偕恩典樓前方牽機車,當時就看見他的機車前停放1部白色自小客車,旁邊站著2名男子。沒想到這2名男子一看見他,就各從外套裡面抽出預藏的開山刀對他猛砍,一路追砍大喊要他死,甚至飆罵髒話。

胡男帶著傷跑了約3、40公尺後跌倒,因為手已經沒有東西可以擋,只能舉起右手阻擋,導致全身遭砍20幾刀,失血過多躺在地上。隨後胡男友人聽見呼喊聲趕快前來搭救,2名兇嫌才駕車逃離。

▼何男辯護律師稱他一時血氣方剛又飲酒犯後有悔改並願意賠償10萬,建請法院從輕量刑。(圖/達志示意圖)

▲在桃園市陸軍擔任少校輔導長的李姓男子,去年1月在營區開會時公然拍桌對中校長官咆嘯,怒嗆「沒被兇過、我是要退伍的人,不要弄到我」挨告。(圖/達志示意圖)

檢方進行審理時,當時年僅22歲的何男及未成年林男表示與胡男並不認識。何男則表示因為胡男在超商外瞪他,當下自己有喝酒所以才會過去和他理論發生口角,才會一時衝動拿車上的刀朝他砍。何男並承認自己當時心情不好,變成有點把情緒發洩在胡男身上,但強調沒有要殺人或是砍斷他的手腳,只是想給一個教訓,不曉得會那麼嚴重。

何男辯護律師辯稱,當事人的行為有不當,但胡男遭砍聽見的「乎伊死」之類的話,僅是當下情緒發洩用語;加上案發時何男僅22歲,因血氣方剛又喝酒才會精神狀況不佳、一時失慮觸犯法網,犯後也知道自己做的事情相當不對,雖然經濟狀況不好,仍願意提出10萬元賠償,並建請法院從輕量刑。

法院審酌,何男有前科素行非佳,加上他與胡男根本不相識更沒恩怨,僅因瞪一眼心生不滿持刀攻擊,犯後坦承犯行也有與胡男表示和解意願但遭拒,雖無殺人意思,法官仍依重傷未遂罪判處何男3年6月徒刑;林姓少年由少年法院進行審理。可上訴。

經典不敗、滋潤不膩

超級女神驚人家世曝!1周5天信義夜店跳通宵 68歲嬤IG擁6千鐵粉

護理正妹言兒街頭賣餅 無酬義助阿伯「背後藏洋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