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春節可以出國旅遊? 陳時中「給信心」:可以期待啦!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現在全世界陸續開始施打疫苗,不少人也都盼望生活可以儘早恢復正常,相當關心明年是否可以出國旅遊?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大家都很期待啦!現在疫苗也開始施打,明年春節可以期待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邊境管制嚴格,春節也不能出國玩,不少民眾紛紛抱怨快悶壞了,不過今年台灣也順利搶到疫苗,大家也相當關心什麼時候可以放心出國?

陳時中被問及此事時直說「大家都很期待啦!以客觀來看,各單位執行管制方案相對也比較成熟,現在疫苗也開始施打,病毒散播也在趨緩中,明年春節可以期待啦!」

但他也不忘提醒「當然可以期待啦!不過先決條件是看病毒變異情況,這些都是很大的因素,打疫苗後一段時間還是要嚴謹遵循防疫新生活,才能讓蔓延速度往下降。」

另外,陳時中也透露,台灣目前逐步在準備施打疫苗資訊化系統,希望能運用健保卡,直接判別身份和需要施打的疫苗,因為可能不同年齡層會有不同考慮,把需要考慮的因素集中在資料庫裡面,和疾管署施打疫苗系統做整合,希望效率能增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