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頒獎給即將全盲的阿嬤...為她打造貼圖拍片 夫遺言逆轉一生

▲80歲的志工吳美玉阿嬤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加昌國小頒發終身服務成就獎給80歲的志工吳美玉阿嬤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如果能再早10年,不會讓自己遺憾!」高雄加昌國小一名80歲志工吳美玉阿嬤,因從小左眼看不見,一直感到很自卑,直到20年前受先生臨終前的鼓勵,嘗試到校園當志工,透過付出重新找回自信與快樂,服務時數已突破5千個小時,雖然右眼被醫師宣告即將失明,但她不氣餒,積極把握最後時刻提供服務,師生、志工團也為她製作Line貼圖,拍攝記錄短片,希望將她的故事留在校園、留在社區成為典範。

▲80歲的志工吳美玉阿嬤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加昌國小頒發終身服務成就獎給80歲的志工吳美玉阿嬤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0歲的志工吳美玉阿嬤,長年在加昌國小校園擔任「全民應撿」與園藝志工,也在社區加昌里擔任清潔志工,以及後勁溪擔任環保志工。20年前先生臨終前希望她能豐富與精彩人生,但因左眼看不見,讓美玉阿嬤一直很自卑,最後是受到慈濟志工的邀請到校園與社區服務後,打開了美玉阿嬤長達20年的志工人生。

美玉阿嬤童年時因為家中經濟困頓,親人將她送養,11歲那年,在幫忙家務砍柴時,被噴飛的木柴傷及左眼失明。即便左眼看不見,右眼也看不清,很多時候,美玉阿嬤其實是用耳朵代替雙眼,聽覺早已超過視覺,所以從出家門到學校到後勁溪,她都要非常專心的聆聽,這樣才能保護自身安全。

沒想到造化弄人,兩年前眼科醫師告知,她的右眼因黃斑部病變,視力只剩下0.02,可能將完全看不見。美玉阿嬤說自己沒有遺憾,因為20年志工,已經精彩豐富自己的人生,仍是後悔當初沒早一點當志工,因為眼睛即將失明,就算想做可能也再沒有機會了,所以更要把握剩下僅有的時間。

走出家門,貢獻一已之力,美玉阿嬤發現自己也可以很有自信地抬頭與人對談,不再因左眼失明感到自卑,也懂得無法遮住身上殘缺,卻能從自己的付出與信心,讓人對他刮目相看,美玉說,自己也發現這個世界上,關心自己的人好像變的多了,從來沒想到的是,志工的工作竟可以讓自己改變,也可以讓別人這麼的快樂。

▲80歲的志工吳美玉阿嬤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師生還為吳美玉阿嬤製作貼圖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很後悔晚了10年,如果能再早10年,不會讓自己遺憾」。最令美玉阿嬤難過的是,如果早知道擔任志工如此快樂,美玉阿嬤說自己會早10年前就走出家門,為孩子、為後勁溪投入志工行列。「我很感恩,因為我的孩子、媳婦都沒有反對」,美玉阿嬤說,有家人的鼓勵與支持,讓她更能開心擔任志工。她也說相信人離世後,所有的東西都會隨之消散,所以不需要身外之物,若有一天這個日子到來,美玉阿嬤說希望可以把這些美好的回憶,留給家人與一起服務過的志工夥伴分享。

為感謝美玉阿嬤20年來風雨無阻,守護校園、守護後勁溪,加昌國小更頒發終身服務成就獎,師生、志工團也為她製作Line貼圖,拍攝記錄短片,希望將她的故事留在校園、留在社區成為典範。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