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母語更易溝通!業者貼11張「不同語言」公告 網讚:超驕傲

▲▼防疫告示。(圖/翻攝自Facebook/新加坡万事通 Vaster News)

▲新加坡店主貼11張防疫告示,勸導顧客保持安全距離。(圖/翻攝自Facebook/新加坡万事通 Vaster News)

記者葉睿涵/編譯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各國政府不斷提醒國民,在公共場合務必要保持安全距離,以保證他人和自己的健康。新加坡後港一間腳踏車店的老闆為了落實防疫安全距離的規定,在店門口張貼11種不同語言書寫的宣導公告,在網上引起熱議。

據新加坡媒體《8視界》報導,這家腳踏車店鐵捲門上張貼的11張告示,都寫著「請別在店外逗留,多謝合作」。這11張公告分別以不同語言書寫,除了中文外,還有西班牙文、馬來文、他加祿文、英文、越南文、德文、泰米爾文、馬拉雅拉姆文、泰語和韓文。

有趣的是,這些公告上的字跡都不相同,而它們也確實出自不同人之手。店主姚荃富接受訪問時表示,由於店裡常有外籍顧客上門,他覺得用這些外籍顧客的母語傳遞信息,會讓他們倍感親切,也更有效,因此他便邀請店裡的外籍常客幫忙用各自的母語書寫告示。

告示的照片在網路曝光後引起熱議。許多網友表示,這些告示上的用詞精確到位,一看就知道不是用線上翻譯機器翻譯出來的,很明顯是由母語人士所寫。不少新加坡人也留言道,這反映了國家的多元文化特色,讓他們感到非常驕傲。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