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璀璨黃金河」太空照曝光! NASA揭醜惡真相

▲▼亞馬遜「璀璨黃金河」太空照曝光。(圖/取自NASA Earth Observatory)

▲亞馬遜河(左)旁邊出現黃金般閃耀的「河川」。(圖/取自NASA Earth Observatory)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了一張從國際太空站(ISS)拍下的照片,清楚看到被雨淋包圍的亞馬遜河旁,突然出現幾條金光閃閃的「黃金河」,但這並非絕世自然奇景,而是非法開採的礦坑,大量有毒水銀、爛伐正侵蝕著亞馬遜雨林。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地球天文臺(NASA Earth Observatory)公布一張在從國際太空站拍攝的照片,只見祕魯東部馬德雷德迪奧斯州(Madre de Dios)的亞馬遜河旁,出現了好幾條閃著璀璨光芒的黃金河,而這非自然奇觀,而是非法採礦業者隨意開採留下的傷痕。

報導指出,該地區是全球最大未經核准的採礦區之一,原本孕育豐富自然生態的亞馬遜雨林,瞬間變成沒有樹木、有毒的荒地。非法採礦業者會使用大量水銀,而這些未經處理的有毒金屬,也直接排放進亞馬遜河,對當地動植物水源造成前所未有的傷害。

近年隨著黃金價格飆漲,祕魯各地成千上萬的人加入掏金,催生出許多在叢林深處的新興城市,當地除了治安堪慮之外,光是2018年秘魯的亞馬遜雨林,就損失了2萬2930英畝的林地,相當於1.3萬個足球場。

►更多國際熱門新聞
她闖醫院po空病房照…嗆疫情是騙局! 網竟回:死亡數多得可笑
肉廠女工瞬間「被拖進絞肉機」 上半身遭碾爆!悽慘死狀全拍下
12歲小妹「長滿頭蝨」慘死!恐怖父母無視3年↑ 荒唐史曝光

►蘭蔻「小黑瓶」養出透亮逆齡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