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選會電子連署系統「公投花瓶」 建置多年不上線浪費公帑

▲民眾連署「反萊豬」二階公投。(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民眾連署「反萊豬」二階公投。(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案的「反萊豬」及「公投綁大選」兩公投案連署書已突破50萬份,國民黨立院黨團9日預告,農曆年間會持續募集連署,預計三月中送交中選會查對。另外,國民黨團也批評中選會的電子連署系統是「公投花瓶」,建置多年不上線,還在用人工連署及查對,費時費力,浪費公帑。

國民黨團9日在臉書表示,展開反萊豬公投連署在今天滿一個月,黨籍委員過去30天在全國各地擺攤連署,更收到全國各地不計其數的民眾,主動將連署書寄至各地服務處或國會研究室,不論是區域或不分區委員平均連署份數皆超過各1000份。

對於二階段公投連署提前達標,國民黨團表示,代表民眾拒絕萊豬的堅定決心,就是要在今年8月28日,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萊豬一周年的日子,以人民的力量下架萊豬,將萊豬趕下餐桌,這不僅是國民黨團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也是民眾對國民黨團最深切的期許。

國民黨團預告,農曆年期間仍將持續募集連署書,並以最嚴謹的標準,結合黨中央查對小組彙整好連署書,預計三月中送交中選會查對。他們也鄭重呼籲中選會,電子連署系統不應是「公投花瓶」,建置多年不上線,還在用古早的人工連署及查對,費時費力,浪費公帑。「公投是公民基本的權利,不要企圖用任何的違反主流民意的手段刁難公投成案」。

國民黨團喊話蔡政府,這股強大的民意就是提醒政府儘早回頭是岸,希望政府不要誤判民意,站在人民的對立面;若蔡政府繼續執迷不悟,就是在號召全民在今年8月28日全員出動,以超過483萬張公投票,下架萊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