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將開設新冠疫苗特別門診 4.2萬醫護優先接種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會議。(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會議。(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5日表示,台灣獲新冠肺炎疫苗後,各款疫苗接種皆採預約制,並開設新冠病毒疫苗特別門診,對象以4.2萬名醫護優先接種。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衛生局長陳潤秋於會中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證實,台灣被列入首波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疫苗分配名單,將和其他非聯合國會員分13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

侯友宜指出,疫苗不必然如此快速可以進來台灣,但地方應該及早做好萬全準備。春節期間,也要請各醫院做好防疫,他隨時會到醫院慰問辛苦的醫護人員,給予支持鼓勵。

陳潤秋表示,我國獲配新冠疫苗後,將依1月26日專家會議的建議,各款疫苗接種作業均採預約方式;開設新冠病毒疫苗特別門診,與看診民眾分流。輝瑞(Pfizer)、莫德納(Morderna)疫苗以在醫院施打為原則,(AZ)疫苗以醫院施打為優先,量足時會在衛生所及診所施打。

衛生局表示,接種對象以醫護人員優先,新北市約4.2萬名醫護人員,後續依中央指揮中心到貨的疫苗及其數量做滾動式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