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小公主被踢爆愛用繁體字 霸凌「中國貧困學生」害退學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華為小公主」姚安娜再度被罵翻,而她的父親任正非也被波及,近日為註冊女兒商標一事向全體員工道歉。實際上,姚安娜近期爭議不斷,更有自稱是其哈佛校友的女生,實名舉報她大三社群軟體PO文都用繁體字,還曾校園霸淩同校的中國貧困學生,並且導致該學生被迫休學。

▲「華為小公主」出道了! MV狂露火辣身材…網聽完尷尬:有錢萬能。(圖/翻攝自姚安娜IG)

▲姚安娜MV狂露火辣身材,網聽完表示很尷尬。(圖/翻攝自姚安娜IG)

綜合陸媒報導,華為上月25日為任正非的小女兒申請註冊「姚思為」、「姚安娜」等商標,包含30類方便食品、14類珠寶鐘表、38類通訊服務等,目前商標狀態為註冊申請中。

▲▼華為集團創辦人任正非。(圖/路透)

▲任正非如今因為小女兒也被罵翻。(圖/路透)

此事一出引發爭議,任正非在華為內部心聲社區道歉,稱是「社會上有些公司或個人惡意搶注姚安娜商標,我們不得為之」,姚安娜剛畢業還沒有註冊自己的公司,因此才委託知識產權部代理註冊,以後再轉讓給姚安娜的工作室,費用由她支付。

致歉書最後強調,任正非「是第一次公權私用,為此向全體員工道歉」。此事立刻登上微博熱搜,網友一片罵聲,更有人說不想用華為了,「經紀公司不能做?搞笑呢」、「讓她自己說,她不是公主嗎?啞巴公主?」、「大公主赴湯蹈火,二公主,哎!不說了」、「希望任總記住,姚安娜是你女兒,不是華為的女兒!別用華為的資源捧她!!」。

▲▼   姚安娜     。(圖/翻攝自微博)

▲自稱是姚安娜哈佛校友的蒲孟如。(圖/翻攝自微博)

實際上,姚安娜自1月宣佈出道後就是非不斷,包括整形、買熱搜等,近日更有自稱是其在哈佛校友的蒲孟如,實名舉報她在校期間曾霸淩同校的中國貧困學生,並且導致該學生被迫休學。

蒲孟如還爆料,姚安娜在大一大二的時候壓根就不會中文,大三的時候發微信朋友圈也全是繁體字。由於該校友是以實名影片的方式爆料的,看起來頗有信服度,所以消息一出再度掀起熱議。

不過另一名姚安娜的同學出面闢謠,否認霸淩一事,「安娜待人很謙遜低調」、「她屬於那種對自己要求很嚴格的女生,但不會給他人壓迫感,跟我們很多中國學生關係還挺好的,中國同學以外大家對她的家庭背景也不了解,都是很正常的同學之間相處」、「她和我別的學妹沒有區別,都是很刻苦,性格很好的女生」。

對於「逼迫貧困生退學休學」一事,同學表示與姚安娜無關,「我在學期間沒聽說中國地區的學生退學,所謂休學,我們叫Gap year,更多是學生自己的決定,用更多時間探索不同的職業發展,或者是個人健康原因暫時休息,和安娜以及他人都無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