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曆連假 桃園市長照服務不打烊2/9前提出申請

▲農曆連假,桃園市長照服務不打烊

▲長照服務,讓家人獲得喘息。(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農曆7天連假,長照服務員有休假嗎?桃園市衛生局3日提醒,長照服務在農曆過年期間不中斷,共134家服務單位在春節期間持續提供7項長照服務,有服務需求的市民,請於2月9日前(送餐服務2月5日前)向桃園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或撥打長期照護諮詢服務專線1966,以利事先連結合約單位,安排人員提供服務。

▲農曆連假,桃園市長照服務不打烊

▲▼農曆連假,桃園市長照服務不打烊。(圖/衛生局提供)

▲農曆連假,桃園市長照服務不打烊

衛生局表示,陳先生因工作意外致左側偏癱,說話和智力也受損,主要照顧者陳爸爸本身患有慢性疾病,每日忙於照顧兒子的生活起居,以往過年氣氛對他來說只是一個遙遠的名詞。去年春節期間,陳爸爸申請「居家喘息服務」,服務人員至家中協助照顧兒子,讓陳爸爸能暫時卸下照顧壓力,獲得喘息,好好過個年節。

▲農曆連假,桃園市長照服務不打烊

王奶奶罹患中度失智多年,生活完全仰賴媳婦照顧,過年期間媳婦要回娘家,無法照顧王奶奶。因此,每逢過年,照顧問題總是在家中要討論很久,後來申請使用「機構喘息」,媳婦回娘家,王奶奶就暫時到機構接受妥善照顧,也解決家人多年來每年過年期間的困擾。

衛生局表示,身心障礙者、50歲以上失智者、55歲以上原住民者或65歲以上的失能長者,可多多運用居家照顧服務、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及喘息服務等各項長期照顧服務。家中有失能者,可在過年前向服務單位先提出申請,讓服務不中斷,此外,照顧者過年期間如須申請喘息,也可先預約要使用喘息服務的時間。桃園市政府長照服務不打烊!過年期間提供長照服務的單位及相關訊息,可上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護網站 (https://dph. tycg.gov.tw/care/)查詢。

・熱銷50年的「金盞花化妝水」加大版2390元→1550元 徹底拯救痘痘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