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春節出遊爆疫情!陳時中:升到3級以上才採「異地上班」

▲▼0130陳時中。(圖/ETtoday直播)

▲陳時中說明目前防疫對策分為四級,國內目前在第一級,若到第三、第四級則可能採行異地上班。(圖/ETtoday直播)

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連續三天傳出本土0案例,緊接春節又有大量人潮出遊,各大公司行號陸續傳出異地上班的呼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相較於去年清明節有大量歐美返台潮,這次國內疫情的感染源相對清楚,會比照防疫的4級應變方案做處置,異地上班排在第三、四級,目前處第一級,民眾仍須要提高警覺做好保護。

近期院內感染案例讓國內疫情緊張!除了有變種病毒出現,年末又有尾牙高峰,緊接春節連假民眾出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若比照去年清明連假後,指揮中心建議企業採彈性上班易地上班,當時考量到短時間自國外返台後,有大量案例確診而提高警覺因應。

「今年比起去年海歸潮,情況要稍微沒那麼嚴重,現在感染源都很清楚。」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防疫對策分為四級,目前台灣處於第一級,第二級是當出現一例不明本土病例,就會限制戶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的活動,若是要到「限制企業」,例如以異地上班的程度,至少要到第三、第四級警示。

他也建議,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自我保護,才能夠將不明或進到社區的感染風險減到最低,針對春節尾牙及出遊聚會,目前還沒限制100人以上活動,但指揮中心仍希望要辦裡相關活動,都盡量縮小規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