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加護病房醫護爆「自己未被匡列」 傻眼:中央這個範圍很奇怪

▲▼0125衛福部桃園醫院。(圖/記者張榮恩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持續擴大,多達5000人要居家隔離,不過竟有該醫院加護病房的醫護未被匡列,直言「中央的這個範圍很奇怪」。

部桃群聚感染已累計15人確診,甚至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患者,疫情指揮中心24日晚緊急回溯相關接觸者,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全部出院病人,截至24日總計2265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不過據《中國時報》報導,部桃一名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指出,自己竟沒被匡列,感到很吃驚。他說,醫護人員才是最頻繁與患者接觸的人,中央匡列了全院病患,醫護卻沒有全部被匡列,這樣的範圍很奇怪。

另外,在台北上班未被匡列的王姓民眾說,緊急收到公司通知居家上班,自己根本沒去過桃醫也未陪病竟被當「瘟神」,外縣市幾乎「聞桃色變」。

桃園市各區公所基層里幹事也忙翻。中壢區公所民政課長吳蘊蓁指出,現階段每天居家檢疫人數都是7、80人在增加,里幹事已是「身經百戰」。

針對這波疫情,台大醫師兼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認為,可能得觀察到2月15日、大年初四,強調「指揮中心該做的都做了。」而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目前有2991人隔離中,還會再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