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罷捷設288投票所 鳳山區29.1萬人可以投票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 。(資料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蕭羽耘/綜合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罷免案,2月6日即將舉行投票。據高雄市選委會公布,將比照2018年縣市首長選舉,設228個投開票所,這次罷免投票經費約新台幣1200萬元。此外,選委會20日公布,罷捷案鳳山選區投票人數有29萬1629人。

罷捷投票將在2月6日舉行,根據選委會20日公告,罷捷案鳳山選區初估投票人數有29萬1629人, 但實際投票人數,要以罷免投票(2月6日)前三天公告為準。

據《選罷法》第 90 條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需多過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即為通過。

以選委會最新公布數據為例,鳳山選區初估投票人數有29萬1629來說,罷捷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需超過7萬2907票,罷捷才算成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