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制裁美國友台官員 外交部: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川普政府卸任後,大陸外交部日前宣布制裁與台灣友好的美國官員,共計28位。對此,外交部直言,對於中國的蠻橫作為,表示不解與遺憾,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也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的反感。

川普政府任內美中情勢緊張,許多挺台措施更是大採陸方底線。如今川普政府卸任,大陸外交部隨即宣布制裁與台灣友好的美國官員,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前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前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前駐聯合國常代克拉芙特(Kelly Craft)等共28位美國前任官員在列。

對於中國的蠻橫作為,外交部表示不解與遺憾,我方認為中國政府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及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也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的反感。

外交部強調,持續深化台美友好關係一向是美國跨黨派的共識,我國政府未來也將持續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在過去所打下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台美全方位的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