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回溯千人需隔離!楊家俍談「避桃令」:市府同仁有些心酸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9天累積10例,並有部分縣市祭出「避桃禁令」,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楊家俍21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坦言,自己覺得還好,但「有些市府同仁是有些心酸啦!」畢竟機場在桃園,當有其他縣市民眾回來,需要協助安置、找隔離旅館,第一時間打到桃市府,市長鄭文燦都一口答應處理,且桃園「就是幫大家扛住這一波壓力」。

▲▼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楊家俍指出,桃園市政府的疫調目前回溯過去,只要有跟部桃裡的醫護人員有接觸者,或是疑似有接觸的人,「基本上我們就是回溯隔離,目前隔離到1100多人」。他強調,如今在做疫調,整個桃市府是動起來的,「昨天有個里長告訴我,怎麼可能晚上11點多12點打去衛生所還有人在」,就是因為現在人力不夠,因此不只是桃市府衛生局同仁,各區衛生所也都有人力支援。

「現在整個桃園市政府大家非常同心協力,希望把病毒就堵在桃園」楊家俍表示,桃園人其實滿冤枉的,因為機場就在桃園,而為避免擴散,有疑似確診者一定安置在桃園的醫院,「桃園人也不想冒這風險」;不過回頭一看,從上週到現在,桃園人的反應其實令人感動,大家沒有去抗議、圍部桃,跟上回SARS的情況不同,反而送上雞排、飲料等,將愛心及支持傳遞給醫護人員。

楊家俍並說,桃園幫大家扛住這一波壓力,即便如今部桃院內感染,也沒有市民要求把人趕到外縣市,沒有統計過這些病患的戶籍是否在桃園,「有人計較嗎?沒有!」話鋒一轉,楊家俍提及,「澎湖縣長賴峰偉、雲林縣長張麗善、苗栗縣長徐耀昌做這件事情(避桃令),有沒有其他方式?」是否想過曾接受桃市府協助?且春節將近,還有很多縣市的民眾要回來,「桃園市府仍會敞開大們,因為現在不是為自己在做,是為了全台灣;我們對抗病毒,不是在對抗其他同胞!」

▲▼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另一方面,談到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脫口」公布「部立桃園醫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部桃事件一開始說要篩檢全院的2500人,但篩檢第一圈40人都呈現陰性,竟直接認為篩400就好;若篩檢了2500人,至少能將確診看護抓出來,「這件事情也讓很多人質疑」,錯放一些足跡出去。

徐巧芯接著說,所謂「北部醫院」,陳時中公佈「部桃」時應用更嚴肅方式去面對,而不是為下台階稱「說溜嘴」,讓大家質疑為什麼陳說溜嘴卻沒關係。她建議,陳時中應該解釋疫情升溫、要成立指揮所,因此在這時機將醫院名稱告訴大家,「結果你說『說溜嘴』,這動作反而讓大家覺得你相當政治,不同於過去大家對陳時中的喜愛及期望」。

《雲端最前線第967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967集完整節目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