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醫院2醫護確診 員工12日中午接通知「全院將普篩」

▲北部某專責醫院傳出醫護人員確診案例,據指出,院方已針對員工進行篩檢,預估需篩檢員工可能逾2千人之譜。(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部某專責醫院傳出醫護人員確診案例,據指出,院方已針對員工進行篩檢,預估需篩檢員工可能逾2千5百人以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北部某醫院爆發首起醫師疑似院內感染新冠肺炎案,還波及護理師女友,為此,院方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2人為確診個案後,13日已展開員工篩檢作業,將分成三梯次進行篩檢作業;據指出,該院總人數約2200人,加上外包、往來廠商總計2500人將分批篩檢。對此,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並未介入,也不清楚院方篩檢作業,院方面對媒體詢問也不做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指稱北部某醫院確診個案,匡列464名擴大採檢對象中,其中與個案密切接觸者為29名員工、住院病人與家屬約26人;擴大採檢為234名員工,住院病人與家屬約175人,另外包括廠商與外包商等總計2500人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某專責醫院傳出醫護人員確診案例,院方13日進出人員已明顯減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部某專責醫院傳出醫護人員確診案例,院方13日進出人員已明顯減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據該醫院護理師透露,院方對於醫護確診個案未多做說明,12日下午起,員工陸續接獲通知:「全院將進行普篩,依照風險高低與科別進行採檢,同時通令全院近期切勿出入公共場所,同仁吃飯時間必須錯開,若有必要需設隔板,同仁需維護自身健康管理,若出現體溫異常或感冒症狀,需告知單位主管,進行後續處理,如有居家隔離者須遵守法律規範,若全院同仁都安全且無確診,再採分區新收住院病人。」

另外,據指出,院方13日起安排分三梯次進行全面採檢,其中與染疫醫護人員同棟大樓的員工先進行篩檢,隔棟大樓員工則陸續採檢,至於自費民眾或外籍移工採檢地點則在急診室門外的戶外組合屋進行。

至於市府衛生局則強調,並不清楚也未介入院方篩檢作業情形,院方對媒體詢問相關篩檢內容與方式則不回應,強調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染疫醫師記錯足跡要開罰?鄭文燦:暫不開罰但「雙軌嚴查行蹤」

►桃園酒駕司機害3死4傷判8年10月定讞 性侵未成年女友下場出爐…

►快訊/指揮中心才剛改口!鄭文燦今證實:確診護理師去過大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