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可愛「大頭娃娃」是禍非福 恐怖真相來自護膚霜

▲▼ 大頭娃、產品、激素、漳州。(圖/翻攝 觀察者網)

▲大陸某款嬰兒護膚品含超量激素,導致嬰兒變成大頭娃。(圖/翻攝  風聞社區@紅豆奶茶大杯)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近日發生離譜消費維權事件,有家長從市面上購買一款「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給5個月大的孩子使用後出現了臉腫大的現象,並伴有發育遲緩、多毛等症狀。消息一出引發眾多網友熱議,該嬰兒護膚品還有福建省政府許可字號,結果激素超量,讓消費者對政府許可品質再次打上問號。

據陸媒《觀察者報導》指出,父母從孩子兩個月大開始塗抹特護抑菌霜,接著出現了多毛、臉腫脹的問題。一開始懷疑是孩子身體或媽媽奶水出現問題,排除問題後症狀還是沒有緩解。

影片顯示,小嬰兒沒有長高,不停發胖,臉部浮腫像是「大頭娃娃。」讓父母更擔心的,孩子額頭汗毛開始長得又黑又密很長,身上各處也開始長汗毛,發育也遲緩,不會翻身,臉摸上去硬硬的,就像塊大石頭一樣,戳也戳不動。

▲▼ 大頭娃、產品、激素、漳州。(圖/翻攝 觀察者網)

▲含有超量激素嬰幼兒護膚產品。(圖/翻攝 風聞社區@紅豆奶茶大杯)

事後,父母帶來子到醫院求診,發現讓人震驚事情,孩子塗抹的抑菌霜,產品標註「零激素添加」。事後送檢,抑菌霜中含有氯倍他索丙酸脂的激素成分,且含量為0.03g/kg左右,含量超出添加標準,廠商竟然還取得「(閩)衛消證字」許可證號。

事發後,大陸網友非常生氣又震驚,有不少父母買給孩子使用,還有一般消費者使用該產品保養皮膚。據瞭解,「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的生產廠商為福建歐艾嬰童健康護理用品有限公司,該公司註冊地為福建漳州。漳州市衛健委「歐艾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有關問題調查進展情況進行了通報。

根據通報顯示,漳州衛健部門已「責令」該企業召回涉事產品,並對在檢查現場查見的留樣樣品、產品包裝材料等進行取樣留置,聯繫檢測機構進一步檢測。涉事企業目前已暫停生產,並通知經銷商對所有涉事產品下架。

▼漳州衛健部門已「責令」該企業召回涉事產品。(圖/翻攝 漳州市衛健委官網)

▲▼ 大頭娃、產品、激素、漳州。(圖/翻攝 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