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以下嬰幼兒能不能吃白米 農委會:有疑慮就去問食藥署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消基會抽查出4件嬰幼兒米餅類食品含有重金屬鎘超標,不過,原料白米部份,農委會表示都沒問題,但外界仍質疑,嬰幼兒副食品鎘限量為0.04ppm,但白米標準0.4ppm是合格的,不少網友質疑標準不一,滿周歲後的小孩吃熬粥能安全?農委會表示,這要由食藥署說明。

地瓜粥。(圖/資料照)

▲蘇茂祥說,大家若對嬰幼兒吃白米有疑慮,就要去問食藥署。(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事引發大眾憂心幼兒若要吃白米,在市面上該如何挑選?又是否能吃得安全?因不少家長都會買白米自行煮成粥。農糧署副署長莊茂祥說,這問題很好,但要問食藥署。由於1歲後的孩子可能會直接吃粥或飯,莊茂祥認為「白米是OK,白米怎會不OK」,因為白米標準就是0.4ppm,只是食藥署針對嬰幼兒副食品標準是0.04ppm,沒有針對白米含鎘訂嬰幼兒標準。他強調「不可以誤會成嬰幼兒不能吃白米。」

因白米生產狀況被外界打問號,媒體再問難道3歲以下小朋友不能直接吃?莊茂祥表示,「我覺得可以吃」,重申因為食米標準就是0.4ppm,至於為何一般食米和嬰幼兒部份標準怎麼訂定,「要去問食藥署,如果大家有疑慮,就要去問食藥署。」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受訪同樣表示,這部分還是要請食藥署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