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10分鐘就死1人!太平間爆滿 市長:最黑暗的日子仍未過去

▲▼加州疫情嚴重。(圖/路透)

▲加州疫情嚴重、病床爆滿,醫護只能在體育館、公園等臨時搭建的救護站搶救病患。(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世界各國在2020年歷經空前的疫情震盪,不過新冠病毒似乎沒有因為時序進入2021年而放過我們。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確診與死亡病例皆為世界首冠的美國,已有超過2038萬人染疫,病歿人數更是朝35萬大關步步逼近。而疫情重災區加州的情況仍十分嚴峻,統計顯示,如今的洛杉磯,每10分鐘就有1人死亡,讓醫院的床位與太平間都呈現爆滿狀態,醫療系統癱瘓。

綜合美媒報導,該國的確診人數在11月破千萬後,在54天就讓這個數字翻了一倍,突破2千萬大關。而在染疫人數最多的加州洛杉磯,1月1日的單日新增病例共有2萬414宗,住院人數在這2個月內也增加了10倍,導致醫院目前已被病人們「塞爆」。

▲▼加州疫情嚴重。(圖/路透)

▲加州因染疫而死的人數飆新高,據悉,現在加州醫院就連太平間都已爆滿。(圖/路透)

除了所有加護病房的空床數為0、無法再接收病人外,洛杉磯緊急醫療服務主任凱西(Cathy Chidester)透露,救護車就連要進急診室都要在外面排隊7到8小時,院內醫療人員也忙到根本沒辦法接緊急電話(911)。這樣的慘況讓洛杉磯衛生服務主管加利(Christina Ghaly)認為,醫院正被推往「災難邊緣」。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在接受CNN採訪時指出,由於民眾在節日期間不顧疫情、堅持出遊,導致境內的疫情「失控」,而1月份的情況甚至可能比去年12月更糟。洛杉磯市長加塞蒂(Eric Garcetti)也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最艱難、最黑暗的日子仍未過去。

►2020回顧/戰後最大危機!新冠狂襲領袖接連中鏢 掀WHO傾中疑雲
►新冠肺炎肆虐365天…各國3月封城、禁航迎高峰!全球疫情重點回顧
►影/淚眼送走摯愛!新冠肆虐全球 一覽2020年「悲慘疫情世界」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