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川聲勢再上升! 共和黨11參議員「聯合拒絕」國會認證拜登當選

▲▼川普。(圖/路透)

▲美國國會即將在6日進行選舉人團票的最終結果確認,圖為現任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國會6日即將進行選舉人團票的計算,以及確認拜登為總統當選人。然而,有11名共和黨參議員稍早宣布,屆時將反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並且要求針對「有爭議州」的選舉結果進行10天緊急審查。而副總統彭斯似乎有意支持國會議員們加入這項反對行動。

根據CNN報導,11名共和黨參議員2日發表聯合聲明,國會認證選舉結果是憲法保障的權利,他們屆時將會提出反對意見,直到爭議州針對選舉舞弊行為重新進行10天緊急審查。而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馬克肖特(Marc Short)在聲明中指出,副總統歡迎參眾兩院議員提出反對意見,並於6日向國會與美國人民提交證據。

此前,早在12月30日就率先表態反對的密蘇里州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表示,「很高興看見更多參議員願意加入這場戰鬥。」但包含幾十個州法院、州長、州選舉官員、國土安全部以及司法部都已證實,目前還沒有任何可能影響選舉結果的可信指控。

▲▼美國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副總統參選人賀錦麗辯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透過發言人發表的聲明中,似乎有意支持各議員提出反對意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6日將投票認證選舉人團表決的大選結果,但若參眾兩院都有議員提出反對意見,就必須重新投票,決定是否接受拜登勝選。據先前報導,2名共和黨眾議員透露,到時候預計至少會有140名共和黨眾議員提出反對。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曾在參議院共和黨大會中呼籲,各議員要憑良心投票,甚至在私下也希望同黨人士不要加入反對陣營。拜登的發言人格溫(Mike Gwin)更是直指,共和黨人預告提出反對,只是個「噱頭」,且這一噱頭並不會改變當選總統拜登將於1月20日宣誓就職的事實。

報導指出,11名聯合表態反對的參議員包含德州的克魯茲(Ted Cruz)、威斯康辛州的強生(Ron Johnson)、奧克拉荷馬州的藍福特(James Lankford)、蒙大拿州的戴恩斯(Steve Daines)、路易斯安那州的甘迺迪(John Kennedy)、田納西州的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印第安納州的布朗(Mike Braun)、懷俄明州的魯米斯(Cynthia Lummis)、堪薩斯州的馬歇爾(Roger Marshall)、田納西州的哈格蒂(Bill Hagerty)以及阿拉巴馬州的柏維爾(Tommy Tuberville)。

更多國際新聞
►台灣彷彿平行時空!《紐時》指「正常到詭異」:鎖國不利持久戰
►挺川下一戰! 共和黨140位眾議員將阻國會「認證大選結果」
►哈利王子請求出席國殤日!英女王「思考2秒」立刻打槍 原因曝光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