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屋變身義大利精品廚浴生活館 純白星空牆意外成打卡熱點

▲老屋變身義大利精品廚浴生活館,純白星空牆意外成打卡熱點。(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老屋變身義大利精品廚浴生活館,純白星空牆意外成打卡熱點。(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豪宅設計成為國際設計師競逐舞台,許多歐洲精品家具也紛紛搶進台中,為了吸引高端客層注意,連展示中心也邀請重量級設計師操刀。位在河南路上的義大利精品廚衛品牌生活館,就由國外得獎無數的碧硯涵設計負責人陳顥設計規劃,3層樓高的老屋變身成為精品廚浴生活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曾經拿下設計界奧斯卡金像獎、有鬼才設計師稱號的陳顥,曾經設計的知名作品無數,包括運用花朵傳達女性柔美特色設計新光三越百貨賣場,拿下2019 New York Design Awards銀獎;曾拿下2017德國柏林商業空間設計大獎銀獎(Berlin Design Awards)及入選英國倫敦設計大獎的台中知名餐廳FORE Restaurant,其設計也是出自他手!

▲老屋變身義大利精品廚浴生活館,純白星空牆意外成打卡熱點。(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老屋變身義大利精品廚浴生活館。(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和一般歐洲精品家具生活館,多半以奢華、豪氣設計不同,陳顥接手的這個義大利精品衛浴生活館設計案,以環保、簡潔為主調;建築物高三層,二、三樓採用大片落地窗,透過大量採光,營造對稱跟櫥窗的光影效果,旁邊則是一面大型白牆,「生活館是坐東朝西,每到下午時刻,陽光灑入建築物,生活館燈光在黑夜下更是顯著,也宣告著主角登場!」

生活館旁的白牆每到夜晚,牆面的設計裝飾孔就會透出光亮,遠遠看就像是一座星空牆,吸引不少人拍照打卡,是讓陳顥最出乎意料的地方。

陳顥直言,許多人對義大利精品的第一印象就是奢華、豪氣,但他認為設計首著重創意與功能性,同時貼近居住者的需求。」對他而言,在設計每個建築物時,就像是撰寫一本好書,要讓人能夠細細品味,無須過多的裝飾跟線條,如此才能讓大家靜靜欣賞、感受,而非看完就忘記。

▲台中大業路上一棟無名30年老宅,在知名設計師陳顥設計下,變身超chill風辦公空間。(圖/記者游瓊華攝)

▲設計師陳顥曾拿下多項國際大獎,最愛玩創意翻轉,從百貨商場到頂級豪宅都有。(圖/記者游瓊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