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男發燒搭救護車虛驚一場 詢問TOCC請據實以報

▲嘉義縣防疫會議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防疫會議 。(資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日前傳出發燒患者有接觸史,但對於消防局、衛生局就整件事情未說清楚,包括女子下樓是否開罰,甚至勤指受理、91接觸等,有民眾存疑當天過程是否有詢問患者「TOCC」,消防局及衛生局29日做出說明。

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說,有關民眾質疑該個案下樓看哥哥是否違法,衛生局已先行電訪筆錄,但仍需搭配警方蒐集相關證據,若發現違法將按傳染病防治法處理;另外,對於消防隊出勤部分,一般都會按照表格詢問患者旅遊史,接觸史及疾病史。

衛生局事發後,除了立即進行了解與處置,並呼籲民眾事件未釐清前勿傳達錯誤訊息,另提醒居家檢疫者要遵守居家檢疫規範以免觸法,最後朱姓民眾檢驗結果也為陰性。

嘉義縣消防局則表示,有關疫情期間,相關受理案件依相關規定辦理,另外民眾若有緊急救護需求時,請於報案時誠實告知旅遊史(Travel)、職業史(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及群聚史(Cluster),除了在疫情爆發時非常重要外,對於病患自身的病症如發燒、腹瀉、味覺喪失等等,都需如實以告,以保護出勤的消防人員及醫院的醫護人員安全。

消防局提醒,大家如果有需要打119叫救護車時,執勤員除了會在電話中詢問一般的報案資訊外,還會詢問有沒有發燒、有沒有呼吸道症狀以及 TOCC,這是為了讓救護員可以提早做完備的防護措施,因此要據實以報,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