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也有新變種病毒!研究:傳染力更強 與英變異毒株不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境內出現2種新冠變異病毒株。依據當地聖埃斯皮里圖大學(UEES)22日發布的聲明,其中1種可能促使病毒感染率快速增長,對境內感染人數增加造成影響,且與英國爆發的變異病毒株「B.1.1.7」無關。

▲▼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alsh)

▲厄瓜多也出現新冠變種病毒株。圖為病毒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alsh)

外媒Sputnik報導,該研究團隊現階段已分析來自22省的2500個樣本遺傳物質,藉此確認各大城市的病毒毒株類型,以及是否為變種病毒株。

結果顯示,在今年夏季至11月期間,境內出現2種突變病毒株。科學家表示,其中1種突變病毒可能對境內感染人數增加造成影響,且與英國爆發的變異病毒株無關。

依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厄瓜多全境累計20萬6364人確診新冠,其中1萬3949人染疫病逝。

►「B.1.1.7變種病毒」來襲!歐澳5國已17宗確診 美法紐瑞士疑淪陷
►全球4大藥廠:新冠疫苗「抗變種病毒」有效! 6週內可推新疫苗
►英「變種病毒」急速擴散...感染力增7成 7大QA一次看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雙認證!雙樂纖含綠茶、山苦瓜、山茶花種子萃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