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不建議施打!陸專家曝新冠疫苗「不良反應」:與HPV疫苗分開打

▲▼新冠疫苗,美國。(圖/路透)

▲新冠疫苗。(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今(21)日指出,由於孕婦方面的研究數據少,因此一般通用原則不建議接種。另外,針對新冠疫苗能否與其他疫苗同時施打的問題,他以2點理由表明,要與HPV疫苗分開進行。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不少專家在會上介紹冬春季防疫及重點人群疫苗接種的情況。

針對新冠疫苗能否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的問題,王華慶以2點理由解釋,第一是同時接種會不會影響到這些疫苗的免疫效果;第二是同時施打後會不會引起不良反應發生,所以建議在沒有國家規定的指南和方案要求之前,新冠疫苗和HPV疫苗要分開進行接種。

▲▼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圖/翻攝央視新聞)

▲王華慶。(圖/翻攝央視新聞)

至於施打新冠疫苗之後有哪些不良反應?王華慶則表示,反應包括局部與全身,前者是注射後的疼痛、腫、癢等;而目前監測到的全身反應主要有發燒、疼痛及乏力等等。他提醒,若接種後出現超過38.5度的高燒,或者局部紅腫特別厲害者,需要立即就醫。

另外,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也指出,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個人防護措施,仍然是目前個人防止感染最簡單、最容易接受、最有效的防護措施。

吳尊友強調,對於個人來說,接種疫苗要產生保護抗體需要一定的時間,但對於群體,只有達到一定的比例產生抗體後才能產生保護效果,所以不能把寶全都壓在疫苗上。

►全新小棕瓶打對折!1990元太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