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中堅幹部暗語曝! 嘲金正恩是「二兒媳」表達不滿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經濟問題。(圖/路透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南韓統一部北韓信息入口網站「北韓暗語」,近期整理整體菜單以便瀏覽查閱,其中在「北韓暗語」欄目,指北韓的中堅幹部之間,常用暗語「二兒媳」來稱呼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北韓內部消息指出,「二兒媳」是展示他們對金正恩不滿。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北韓暗語」欄目指出,北韓中堅幹部之間談及金正恩,常避忌不直呼其名,而是用這暗語,像「二兒媳的命令」、「二兒媳的指示」等方式比喻金正恩的名字。

在南韓統一部的信息入口網站中,將北韓暗語分為「全體黨幹部和特權階層的相關暗語」、「北韓當局政策和居民控制的相關暗語」、「性相關暗語」等類別。目前發布的北韓暗語只有「二兒媳」一個。

《自由亞洲電台》2014年曾引述北韓內部消息,稱這暗語是源於「娶了二兒媳才懂得大媳婦的情誼」的俗語,把上任領袖金正日比作「大媳婦」,金正恩稱為「二兒媳」,意思類似「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展示他們對金正恩的不滿。

此外報導稱,北韓一些地方流行的暗語「平壤鏡子」,指的是「人的腳掌,意思是表面光鮮,內裡骯髒」,以此貶低把首都平壤建設視為最大政績的金正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