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病在家自學!小6女童吐:快樂但很孤單...母決定帶她參加班上畢旅

▲凱莉哥。(圖/翻攝自Facebook/村子裡的凱莉哥)

▲小露已經10個月沒有上學了。

圖文/村子裡的凱莉哥

從2020.03到現在12月,小露已經10個月沒有上學了。其實時間過的(得)很快,這10個月我們經歷了什麼,只有看到照片才會再回想,因為平時根本想都不敢想也不想想。小露每天的時間幾乎都是自己安排,我幫她安排一~五都上不一樣的課,因為學校的進度還是要跟上,除了學校老師給她的每週一支教學影片之外,她的家教課也很滿。

週一:英文文法、英文文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英文文法、英文文學

週三:固定門診不排課

週四:國一(歷史)、空中瑜伽

週五:國一(地理)、數學兩堂

週六:國語

週日:國語

除了這些固定的課之外,其他時間她都是自由安排,要手作、閱讀都是她自己的時間,但是晚上也和放學的小梨一樣寫學校作業,現在她的在校成績只能用作業來打。

她現在週二又固定上舞蹈課,因為她想學習韓系舞蹈,所以週二早上也是我固定運動時間,也幫她約了跳舞老師一起到健身房,我重訓、打泰拳,她就學跳舞,生活真的很豐富。有天我問她:『妳對現在的生活感到開心嗎?』

露:「很開心,可是很孤單。」心裡酸酸的,即使這麼豐富的生活她還是感到孤單。

露:「因為都沒有同年齡的朋友可以跟我一起聊天,我都是跟妳朋友或是老師才有機會聊天,可是我想跟我朋友聊天。」

忽然覺得原來有些事情,是什麼也替代不了的,即使我幫她豐富了這麼多的生活,她還是最渴望可以和自己的朋友在一起,將近一年沒有上學,不知道和同學間還有多少話題可以聊?之後我只要去小小上班就會把小露一起約出門,即使她要上課,我就讓她到小小去上課、我開會,結束我們可以一起午餐、一起想新企劃,也約她一起去運動。

▲凱莉哥。(圖/翻攝自Facebook/村子裡的凱莉哥)

▲凱莉哥。(圖/翻攝自Facebook/村子裡的凱莉哥)

「不完美的11歲」新書在11月上市後,為了謝謝小露班上同學和老師,我們找了一個時間把書送到學校,小露在每一本書上寫上每個要送的同學,到班上後由小露親手交給每一位同學,有幫小露抄筆記的同學,小露還特地做了書籤夾在書裡,謝謝這一年來幫她做筆記的同學們。

當時很多同學也不好意思過來跟她聊天,也有很多同學看了書之後才知道她生病了,這些日子大家上課的日常她都在醫院治療。隔一週是學校的園遊會,也是六年級最後一次參加,我們特地帶小露回到學校,她不能距離大家太近,但是我在他們班上攤位附近搭了帳棚和野餐墊,她還是見到班上同學,有些孩子在我搭的帳棚和野餐墊上跟小露聊很久,後來因為太熱,小露很久沒有出來這麼久,有點不舒服,沒等到園遊會結束就先回家了。

一月份即將是六年級畢業旅行,從八月我們就一直很努力,希望小露的低血球可以上升,不能和同學搭同一台車進行畢業旅行,但我們可以做的是訂同一個飯店,將小露送到同學定點的行程,晚上住同一個飯店,讓她還是有參與畢業旅行。很多人說小學畢業旅行根本不重要,妳去過這麼多國家畢業旅行真的沒什麼,以後還有很多旅行等著妳。

▲凱莉哥。(圖/翻攝自Facebook/村子裡的凱莉哥)

▲凱莉哥一家努力正向面對生活難關。(圖/翻攝自Facebook/村子裡的凱莉哥)

我知道這些都是實話,就連我小學畢業旅行去了哪裡我也不記得,可是這件事對小六的小露來說就是最重要的事,不管以後有多少旅行等他康復可以去、不管她之前去過多少比畢業旅行有趣的國家,但是這些都沒有她現階段重要的朋友,即使以後她想起來也不記得現在的好朋友是誰,她已經度過半年多辛苦的治療,若連這一點小小的心願都無法實現,我不想以後她回憶起來只有落寞。

所以當畢業旅行飯店公布,我就立刻也訂了和學校一樣的飯店,我跟25也陪著她一起去畢業旅行。醫生說她最近血球比較好,可以進行6~8人的聚會,這樣她和同學在一個房間裡聊天就不用太擔心,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消息。也有很多讀者說要我們不要去給人家添麻煩,因為大家為了低血球的小露要處處擔心和預防,不要為了自己的孩子讓別人要預防。

我不知道同學會不會這樣想,但我知道在小露日後的人生裡,這次的畢業旅行會是一個很難忘的回憶,會一輩子記得,如果不去她日後想起來只有遺憾,都無法跟同學一起上學、畢業,連畢業旅行的小心願家人都不願幫忙完成,我想讓她知道不管有什麼挫折,家人永遠都會是她的靠山,會是全力以赴的支持她。

姑且,讓我在這時刻當個自私的父母吧!

本文作者:親子界擁粉無數、人氣超高的凱莉哥,和細心的丈夫25共同育有兩個可愛女兒-小露和小梨,不過,一天小露脖子突然腫起的硬塊,硬生生打破了4人平靜溫馨的家庭生活。

《不完美的11歲》將紀錄一家人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變故,從「為什麼是我們」轉變為「還好是我們」,全家同心走出困境!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也沒有平靜無浪的家庭,也許是身體,也許是心理,甚至是經濟上,當變故來襲,是重新凝聚還是打破和諧?這是凱莉哥與小露一家的故事,更是每個家庭都可能面對的人生習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